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3

有些事,希望我不用到那些年才懂

有些事,這些年我才懂:小野的人生思考
有些事,這些年我才懂:
小野的人生思考
  • 而我們卻一直都活在這裡,然後,在小小的筆記本上記滿了密密麻麻的行程,在意著每一次得意忘形的成功,和每一次痛徹心扉的失敗,然後,人生就這樣枯萎了。
  • 如夢如幻的愛情阿,並不屬於我所處的殘酷冰冷的世界,有時候我們還得譏笑它一下,表示我們的寡欲和清高。
  • 其實我一直活在某種奇特的矛盾中,我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,我總設法要用各種方式,將自己拉離某種極度敏感或感懷悲傷的狀態,唯一的方法就是將自己變成一個局外人,適度壓抑掉過度的狂熱,維持著最後的理性。否則,我早已被自己的沉溺和狂熱徹底摧毀。
  • 媽媽躺在床上時最常對我說的話是:「我是一個很平庸的人,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比別人更聰明,所以我從來不會去批評別人,或是去勉強別人和自己一樣,更不會去為難別人。每個人都有一套本領和方法存活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比別人好呢?我從來不會怨天尤人,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